教書生崖即將邁入第4個月, 大大小小的班級, 從一堂課是三班合併的百人課'堂, 到整間學校只有15位學生的鄉間小學, 
三個月, 我看盡了八戶小學 ~ (超脫)



東西小的時候就是可愛!! 小貓小狗小兔子, 人也是.小學生怎麼看就是比中學生可愛討喜的多. (註1)
小小的手, 小小的臉, 小個子, 天真可愛不知人間疾苦, 一舉一足都充滿活力, 更別提當她們追在身後嚷嚷鬧鬧的要擊掌/握手/幫忙拿東西/ 開路/ 簽名. 有一千顆心也都通通溶化光了.

雖然不免因為工作性質, 對上課內容出現倦怠感, 一千零一次的自我介紹/ 水果蔬菜/ 文具/ 職業/ 場所/ 數字/ 時間 最近又多了個萬聖節. 有時候真的很想拿個錄音機錄起來, 再重複撥放給下個班級聽. 一模一樣的對話一天裡重複四次不是不累人的.
如果再不幸一點, 遇到個不管事的班導, 整堂客在旁納涼/ 整理佈告欄/ 跟著上英文課/ 發呆/ 失蹤, 眼淚已經開始飛奔.

要保持4小時自HIGH, 意外消耗體力.

不知道是不是使命感作祟, 或著還處在工作的蜜月期, 總覺得對每班的學生來說, 我們ALT是個被期待久久出現一次像小丑的表演者, 所以我盡可能的讓課堂內容好玩一些, 誇張一點, 不要求完美發音, 只希望起碼可以讓他們對英文多一點點好感, 不要變成國中時的我, 連試著學都沒有興趣.
不過這股幹勁能維持多久, 我也不能保證! 大概要看我對她們無敵的笑容, 免疫力有沒有提升, 不然估計, 我還是會為了這群甜的出蜜的小鬼們, 無止境的做牛做馬鞠躬盡瘁吧!
 
經過三個月的四處普渡, 本人的人氣度似乎開始上升, 已經在路上被自己的學生不只一次認出來過. (當然, 我一慮不認得, 基本上也看不太清楚, 上街不戴眼鏡的)

而昨天每週遇到一次的日文課同學, 忽然轉過來 :「菓子你前幾星期是不是有去某某小學上課阿?, 三年級的!」 

一張白人小孩的臉孔馬上彈出腦海, 不是吧!? 
「你說的是坐在第一排小小個子,很害羞的... 」 手指微微顫抖的指著同學的臉, 我教過的外國小孩手指都數的出來. (註2)

同學興奮的笑著 「沒錯沒錯, 那是我兒子!!」 

「你兒子!! 」 在日文課裡做過的愚蠢行為, 及蓬頭垢面瘋癲的樣子,跑馬燈般一一從腦裡閃過, 

「菓子以後我兒子還請多多指教!! 」 

我驚慌的正座 「我才是, 請多多指教阿!」 我平常教課的時候絕對不是像現在這樣的!! 相信我~我在心裡吶喊著!! orz



真的是人在做天在看,
不過, 看我的是學生外加學生家長阿!!




T菓子註:
1. 對日本的中/高學生還停留在, 日劇裡的叛逆青少年. GTO2裡以整瘋老師為人生目的女子組, 級道鮮師裡的那些飛機頭, 沒事拿出在抽屜裡的板,球棒, 對老師接連詢問尖銳私人問題, 把百折裙弄成超級無敵迷你裙, 泡泡襪, 金髮濃妝等等. 
還好, 我的學生裡一個也沒有! 即將成型的倒是看到過幾個.

2. 目前遇到過大概5位外國血統的學生, 只有同學的兒子是英日雙語, 其他都是外國長相的日本人. 所以印象特別深刻! 這種巧遇, 還是少有為妙, 我的心臟受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