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琪》 

可能是曾愛情長跑了幾年, 對於愛情的觀念我顯得保守, 分手之後的我是古法煉鋼的用時間消磨過往貼身的印記. 只是等待著自己復原, 等待遺忘過去, 等待不在暗自落淚, 等待時間帶走那些甜蜜的擁有. 有點像是車禍後的復建運動, 每天每天練習.

 

朋友的親戚大姐姐安琪跟我抱著很不同的愛情觀,  還記得, 才剛分手時安琪就大力推薦我快快再交一個新的, 邊說還不忘撥弄她一頭燙的大捲的長髮. 不得不說, 安琪是我看過最女人的女人. 雖然大我個幾歲, 但可能從小跟我住得近, 跟朋友一起玩得童年裡多少安琪都有參一份.

 

安琪說 : 要忘記舊愛最有效的方法, 就是要靠新歡!

 

安情的感情生活非常非常活躍, 抱著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的精神, 如神農練藥般的逛遍草叢. 耳聞過的男友突破二位數, 實際數字就不得而知了. 女友類型有很多種, 籠統來說安琪應該算是公主型, 男友條件要求三高不說, 最主要是要以安琪的意見為主, 很明顯, 掌控權握在她手裡 . 安琪的戀愛等於一切雜事接由男方接收, 開車接送吃飯買單不說, 還要配合公主殿下的心情出遊, 定時送禮是絕對應該, 安琪不忘造福家人, 要求男友不時還要買點點心小玩意,討她家屬開心, 我都連帶吃香唱了幾次免費KTV.

 

但這些都不直得稱奇, 讓我佩服的是安琪那永不停止搜尋的堅持.  安琪身邊永遠有備胎清秀男, 錢太少, 備胎事業男, 有點老, 備胎剛認識吃過兩次飯熱線連絡朋友的哥哥男, 可能有女友? 等等.

 

安琪說: 大家都是機會阿! 男為婚女未嫁, 我覺得沒有甚麼不對阿, 怎麼可以把雞蛋全壓在一籃子裡呢! 你不去多接觸, 又怎麼知道你手上的這個就是最好的呢? 女人阿, 青春是有限的, 哪有時間像你在那邊慢慢等傷口復原阿! 反正多認識認識, 吃飯有人付帳, 出門專車接送, 有甚麼不好, 要多見識啦! 說罷摸出包包裡的anna sui的化妝鏡, 補上亮紅的CD口紅. 

 

安琪的感情生活完全沒有空檔, 在確定結束一段感情之前, 下一段戀情已經開花結果等他採收. 有點像是在交車之前, 咬牙開著老車努力稱到新車到手, 再把舊車開去垃圾場報廢. 只是這次是講的不是車而是新舊男友而已. 所以在安琪的現任預報廢男友跟新歡之間通常有一段不短的重疊期.

 

也許我真的有點精神潔癖也不一定, 也有想過去找所謂的替代品, 拿他人打發時間排解寂寞消遣, 可是到了致要關頭卻又很刻意的畫下"只是朋友"的這一條線, 我知道我不願去當他人的替代品, 也無法輕易玩起這樣的愛情遊戲.

 

我並不是要批評安琪的愛情有甚麼不妥的地方, 大家都是成年人, 追求著自己適合自己的生活/愛情方式, 我認為是輪不到任何其他人來批評. 愛情本來就是兩情相悅, 合得來, 供給平衡各取所需是很合理. 甚麼樣的鍋就有甚麼樣的蓋, 安琪能如此周旋於一位以上的追求者, 我相信他定是有過人之處. 只是訝異安琪如何能把感情生活銜接的如此相近, 怎麼對方就感覺不到他的變心? 又或安琪在處理愛情手段EQ高過與他交手的眾多男士?  以上的問題我通通沒有答案. 除了好奇, 就是希望他可以用他的方式找到他想要的幸福.

 

 

《過去》

記得某次跟幾位男性友人們酒過三巡之後, 話題竟然轉到了我決少談起的愛情史, 國外同事們的感情經驗說不豐富也至少交過3-4不同對象, 連維德都掛搭上2個以上, 我是徹底敗陣下來. 不過說到交往時間我則輕鬆搶到寶座. 大家意外的看著我, 一臉寫著不可思議, 似乎很意外我情史之單調. 瑪克私底下抱怨了一下. 說我輕描淡寫的帶過故事不太夠義氣根本沒有好好分享心得, 還提到,我提起過往的口氣裡似乎帶著小小驕傲, 意指我, 對我的中長跑戀情頗以為榮。

 

有點訝異,我並不認為已逝去的戀情有甚麼好直得驕傲, 經過這兩年的時間, 還留下來的只剩部分回憶與感恩的心. 不知道以前的自己是不是不原坦承去面對這個事實,所以不提不說?

 

我慶幸遇到過對方, 有過的機會與當下的每個每天, 雖然已經將大部分打包裝箱塵封起來, 但能這樣偶爾翻起微笑以待, 我相信已經很足夠了!

菓子情話:

不是一個人的愛情, 所以需要兩個人合力成就,多一不可少一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