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升職成為了BASE-SCHOOL ALT (沒加薪,騙小孩的TITLE),我沒課的日子都會到我的白山台中學報到,可以免強算是學校的正式教職人員。今天是第二學期的期中考,我坐在我的位置上,閒閒打發時間。看著經過辦公室學生們緊張的臉孔,讓我回味起以前在自強一天連考五科的學生生活阿!

 學生時期的英文考試有印象嗎!? 在填上自己的名字之後,接下來等待著CD播放聽力測驗的緊張感,還記得每次看到老師按下PLAY按鈕時,心就不自主的絞在一起,真巴不得一腳過去把那破舊的收音機踢出窗外,讓自己解脫。

 第二節下課鐘響起後,我最喜歡的日籍英文教師大越先生(請用日發音,他是女的) 忽然走到我桌子旁邊,用他那無事不登三寶殿的奸詐笑容盯著我瞧。

 

大越笑: 讀一下這個吧!

 

菓子: 這是甚麼? (老實的讀起來)

 

大越: 這次二年級生段考的聽力測驗題目。

 

菓子: 喔~ (還沒反應過來)

 

大越: 在2樓。 (甜甜笑著)

 

菓子: 甚麼2樓? (要錄音嗎!?)

 

大越: 全年級LIVE播放,現在。! (奸笑裡透露出金光)

 

菓子: 現在!!!? (不是要錄音嗎!?)

 

大越: 現在學生們正要開始考試,所以馬上全年級放送聽力測驗阿,一次定勝負阿!! No mistakes please.

 

菓子: ㄜ...........! (驚嚇中)

 

大越: 走吧~ 播放室在樓上。

 

菓子: ㄟ~~~~~~~~~~~~~~~~!

 

 

樓上播放室裡英文老師齊聚一堂,坂本先生看到我走進來,向我揮揮手笑說:

菓子來吧! 這個也順便幫我念一下,是一年級的聽力試題喔。

 

就這樣,一點預警也沒有的,我變成了我國中時期最厭惡的聽力測驗的聲優,狠狠荼毒了我親愛的一二年級生,只不過這次沒有CD也沒有錄音帶,全程LIVE上演。orz.

古人說風水輪流轉,這句話還真不假。

 

 

 

菓子補充:

還好沒出醜,或是卡字,戰戰兢兢順利念完考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