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升職成為了BASE-SCHOOL ALT (沒加薪,騙小孩的TITLE),我沒課的日子都會到我的白山台中學報到,可以免強算是學校的正式教職人員。今天是第二學期的期中考,我坐在我的位置上,閒閒打發時間。看著經過辦公室學生們緊張的臉孔,讓我回味起以前在自強一天連考五科的學生生活阿!

 學生時期的英文考試有印象嗎!? 在填上自己的名字之後,接下來等待著CD播放聽力測驗的緊張感,還記得每次看到老師按下PLAY按鈕時,心就不自主的絞在一起,真巴不得一腳過去把那破舊的收音機踢出窗外,讓自己解脫。

 第二節下課鐘響起後,我最喜歡的日籍英文教師大越先生(請用日發音,他是女的) 忽然走到我桌子旁邊,用他那無事不登三寶殿的奸詐笑容盯著我瞧。

 

大越笑: 讀一下這個吧!

 

菓子: 這是甚麼? (老實的讀起來)

 

大越: 這次二年級生段考的聽力測驗題目。

 

菓子: 喔~ (還沒反應過來)

 

大越: 在2樓。 (甜甜笑著)

 

菓子: 甚麼2樓? (要錄音嗎!?)

 

大越: 全年級LIVE播放,現在。! (奸笑裡透露出金光)

 

菓子: 現在!!!? (不是要錄音嗎!?)

 

大越: 現在學生們正要開始考試,所以馬上全年級放送聽力測驗阿,一次定勝負阿!! No mistakes please.

 

菓子: ㄜ...........! (驚嚇中)

 

大越: 走吧~ 播放室在樓上。

 

菓子: ㄟ~~~~~~~~~~~~~~~~!

 

 

樓上播放室裡英文老師齊聚一堂,坂本先生看到我走進來,向我揮揮手笑說:

菓子來吧! 這個也順便幫我念一下,是一年級的聽力試題喔。

 

就這樣,一點預警也沒有的,我變成了我國中時期最厭惡的聽力測驗的聲優,狠狠荼毒了我親愛的一二年級生,只不過這次沒有CD也沒有錄音帶,全程LIVE上演。orz.

古人說風水輪流轉,這句話還真不假。

 

 

 

菓子補充:

還好沒出醜,或是卡字,戰戰兢兢順利念完考題。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suan0110 的頭像
hsuan0110

蘋果菓子

hsuan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艾克斯
  • 哈哈 變成聲優了 -
    而且還是live 演出, 好強啊!!
    恭喜順利念完考題!

    以前我還曾經妄想過當新聞記者之類的,
    現在發現連唱k都有卡字情形 -
    幸好沒有去從事需要讀稿的工作...
    這個夢想, 就交給菓子去完成了吧 (哈)
    以妳的條件絕對是下一屆甜心主播啊!
  • 我也超會卡阿~ 哈哈 根本就有讀字障礙 LOL!
    不過還好文章都不長,加上可能真的緊張到,硬是給她ㄍㄧㄥ完!XD
    還蠻有趣的,雖然一身冷汗阿!
    播報員不容易啊!

    hsuan0110 於 2009/10/05 12:36 回覆

  • 小徐
  • 哈哈!!恭喜升職啦!!還當聲優了,很警張吧,我想以後你可以在空中教學囉,或是當電台主持人。
  • 唷徐大哥~
    對阿 超緊張的! 還好順利結束阿! 呵呵~

    離當電台主持人差的遠了! 我只希望下次我老師可以提早給我通知,好讓我能有個心理準備啦! :P

    hsuan0110 於 2009/10/05 12:38 回覆

  • lingshell
  • 是說一天考五科算什麼啊~
    你還沒在台灣讀到高中,每天從早自習考到各節下課,從午休考到課後輔導
    考八科十科都沒在怕的,反正都麻痺了...= ="

    我一直有個當司儀聲優之類的夢想耶~
    不過從來就沒當過啊~而且我唱K也是會吃螺絲~
    唸課文總是唸不好~唉~

    總覺得你的現世報都很快
    最討厭英文,卻出國用英文生活
    現在還遇到這個呀...
    少做點壞事唷~科科...
  • 天阿~ 那是怎樣阿! 不過相反的NZ的高中考試也蠻變態~ 不像妳們是一天考8-10科,這邊是一科一考就是3小時,一天下來做多只能考兩科! 光是問題卷就有兩公分厚,在加上答題卷。兩本放在面前相當有份量阿! LOL

    說道現世報,我早就在小學就認清我不能做壞事啦! 哈哈ㄏ 一定會爆的!LOL

    PS.昨天晚上有夢到跟你唱KTVㄟ~!!

    hsuan0110 於 2009/10/22 06:4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