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子妹妹的名字是朋友取的,只單純因為她笑起來有股酸酸甜甜的味道。第一次正式遇到梅子妹妹是在聽說過她後的一年多。那時他們兩個手牽著手一晃一晃的出現在我面前,幸福很簡單的表露無疑。見到梅子妹妹的那一刻我著實眼睛一亮。小小的鵝蛋臉,白皙的肌膚,臉上那一雙亮晶晶的眼睛裡透漏出無限的活力,剪的短短的瀏海在她笑起來的時候總陪著她一晃一晃。

她是個愛笑活潑的女孩,在朋友簡單介紹過後,便拉著我的手姐姐,姐姐的叫不停,完全忘了朋友的存在。而他則在後方靜靜的投以關愛的眼神,看著她跳來跳去嘰嘰喳喳的說個不停。 怕我不習慣這麼熱烈的歡迎,朋友從後面伸出的小拳頭輕輕敲在她的頭上,要她節制一點。她則向我吐吐舌頭,跑回朋友身邊從他身後對我擠眉弄眼的笑不停。而我則打從心底喜歡上著個單純活潑的女孩。故意放慢腳步的我,在他們的身後欣賞那自然表露的親近與甜蜜。那是朋友的初戀,他笑臉理我看見快樂與知足。

朋友和梅子妹妹是高中同學,不記的是同班同學又或學長學妹的關係,朋友和梅子妹妹在一起好像就像呼吸跟喝水般自然。在校園哩,有他就有她,一個細心安靜,一個單純直爽。一直以來斷斷續續的連絡,我知道他們過的很好,雖然沒有結婚的打算卻也認真的珍惜何對方的每一天。
朋友早梅子妹妹一年進入的大學生活,距離不免為他們帶來了壓力與一些台面下的問題。隻字片語之間我窺見到朋友的壓抑,隔著太平洋的關注與鼓勵像是落再肩頭上的一粒塵,那麼無力。生活的瑣事學業的壓力,讓我們彼此失去了連絡。而不時我仍會想起梅子妹妹那獨特的笑容。

在一天的巧遇裡我聽到梅子妹妹進了重考班,目的是為了考入朋友的那所大學。他在MSN裡努力描訴著以後將一起的大學生活,以及現在不能常常見面的痛苦。卻也笑著說梅子搬回台北後讓他的荷包輕鬆多了。笑著說著,那一夜我們聊了許許多多自己的未來與夢想,也讓我看見了在他的未來裡暗暗藏著那麼一個只屬於他們的角落。我笑說「老頭子那麼早想把人家俏姑娘套牢阿!」 他只笑笑說「人家梅姑娘可從沒嫌我老阿,倒是對我的英俊面貌讚賞不已哩!還有風度氣質學歷不凡身高百呎…..」聽的我雞皮疙瘩掉滿地,為了自身健康著想,我向他道了晚安,也因為看見他們的努力,我的心底鼓著滿滿的祝福與熱熱的能量。向遠方的他們加油打氣。

再次聽到梅子妹妹的消息是半年前,梅子妹妹的成績出人意外的好,目標的第一志願台灣大學似乎都唾手可得。朋友開心報告的口氣裡有股淡淡的失落和深深的矛盾。並沒有考上台大的他爲優秀的她感到驕傲,卻也無法不爲世俗的眼光所擾。一方面希望梅子妹妹順利考上她理想的學校,卻又無法不自私希望她只填和他一樣的那所大學,那所梅子妹妹爲他進入重考班的那唯一有他的那所大學。他開始爲他們之間將會出現新的距離擔憂不已。我卻相信他們之間的牽絆不會因為這種低俗的理由而破裂,更不相信他會來的這著麼急切,直直撞的我朋友毫無招架的餘地。

就在梅子妹妹大考完後的一個月,一通電話,幾年的感情畫上了句點。她想要她的新生活,不是不愛了,而是她需要空間,重新開始。朋友的挽回救不回已定的局勢, 她先他踏出她生命的另一步,也先他放下了初戀的點點滴滴。他告訴我; 梅子妹妹的直屬是位學長,我可以看見打字的他,手微微抽蓄著。還放不下的他,問我爲甚麼,為甚麼女人可以這麼冷靜,可以這麼狠? 可以無視那麼多的曾經與回憶。可以說放就放,可以控制自己的感情?
我不知道答案,只是我的腦海裡仍然不時浮起那張笑起來有點酸酸甜甜的笑臉。






角落碎念
1. 梅子妹妹順利考上了台灣大學,聽說一切適應良好,雖然見面機會不大了, 仍然在這裡祝福他一切順利。
2. 朋友還在復原當中,開始有計畫要找打工來分散注意力。目前無心交友。
3.圖為野生梅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