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個題目困擾我好久好久,自從被暗示會被點名之後我就一直在想我到底有甚麼怪癖阿!???
一直相信自己其實應該也算個很奇怪的人,可是越是長大,很多特有的習性不得不為了與周遭的人共存而漸漸被磨的圓滑了。 也就變的很難去發掘。 

再加上,本來就是自己的怪癖,自然對自己來說是再普通不過的事情,除非剛好被朋友撞見怪癖發生。不然自己大概都不會意識到那其實是個怪癖吧!? 
基於以上兩點,我早也想,晚也想,一直在想我的怪癖是甚麼? 如果說要寫缺點的話我可以洋洋灑灑3000字輕鬆寫出來。

怪癖!!?? 他既不是個性上的缺點,也不能算是個人特色。要我歸類的話,只能說是一個人的生活習慣或某種處理事情的方法。 就是因為這樣,我怎麼想也想不出,也就一直拖拖到現在!Orz 

想怪癖都已經漸漸成為我下意識的行為,走在街上,走著走著可能就不自主的開始想,我這般那般的算不算是怪癖啊!? 還是大家都這麼做哩? 又或看電影看到一半忽然轉頭問身邊的那位說 「ㄟㄟ‧‧ 我那樣算不算是個怪癖啊!?」

就連在寫這邊的現在,我都還在想其實我的怪癖到底是甚麼阿~~~~ 因此,我下了個決定,邊寫邊想,再想下去我可能真的變成一個為了有怪癖而有怪癖的人! ><

好啦~ 進入正題。



怪癖一 < 指甲劊子手>

在露天的咖啡店,一雙美麗的雙手,修長的指甲刷上淡淡的粉紅,優雅的端著一杯剛剛泡好的水果茶。這是我理想中的女人。 可是姑娘我呢? 跟美麗的雙手是壓根扯不上一點關係。
好啦,我的手指是不短,可是好看的手指是要有漂亮的指甲才能說是好看的。 而我對我的指甲似乎是有甚麼怨念,或變態的愛戀。一定要把他生吞活剝的咬光,才能稍稍滿足。

這個說是怪癖,不如說是壞習慣! 也不知是甚麼時候養成的,印象中好像是在幼稚園裡看到小朋友們咬著自己的手指,可能覺得他那樣很帥??!! 就跟著咬起來了,這一咬,就是15年多。 從小打阿,罵阿,都不能幫我戒掉這個習慣,到現在還是…… (哭) 

好啦~ 說實話,咬指甲的確有他的樂趣,跟某種怪怪的成就感。一旦開咬就非要殺他個天翻地覆鬼哭神號不可。所以可以想像我一旦咬癮一犯那指甲的慘度。<註1> 跟我一起長大的表兄弟姊妹們很不幸的個個都跟我這個不好地榜樣學到了這個壞習慣,慶幸的是在跟我分開後,好像慢慢都有戒掉了!! (嗯嗯..欣慰阿~~ )

至於我有沒有戒掉過哩!!? 是的~ 沒錯,有。就在今年年初時,因為迷上了指甲彩繪,也因為一心想要有雙美麗的雙手,這份強烈的意識第一次壓過了咬手的欲望。也讓我的指甲終於有機會一見天日,換上美麗的衣賞。

只可惜,好景不常,很快的我又復犯了(這樣寫,感覺我好像在吸毒唷!!?? LOL )。而也讓我間接發現到我咬手背後的動機竟然是紓解壓力!!!! 回想起來,每次開始瘋狂荼毒手指甲的時候,不是在趕ASISSIGNMENTS就是考試期間,我似乎把自己的不安與壓力發洩在手指上,換取短暫的解脫。也就是說,咬指甲算自己跳脫身邊壓力的一種方法。
不過也發現,這個習慣已經發展成為潛意識。在自己還沒意識到壓力之前,指甲就已經把一切都說明了! 這….算是預言嗎? orz

認識我的大概都對我這個怪癖不會陌生吧!? 畢竟,很多妳們都曾努力幫我試著戒掉它。可惜,都是我沒用,到現在還是……. (打滾) 嗚嗚嗚嗚嗚~~~ 我在努力了!!



怪癖二 <拒絕當先知>

有喜歡看卡通又或是電影,書的人都知道,能夠不受干擾,一口氣享受完導演作者精心安排的劇情跟轉折的快感。我個人非常非常討厭/厭惡/唾棄/鄙視/杜爛/反感/不削/憎恨 <註2>

類一‧剛看完,到處跑來跑去大聲的把結局,重點,劇情,通通現場即時廣播的人種。特別當我滿心歡新對劇情一無所知,結局更是打算在大螢幕裡才知道時,我真是恨不得一巴掌過去揮他的臉。 你看完開心但有必要毀了別人看片的樂趣嗎!!!? 還大大聲聲理直氣壯的說 “那個兇手一開始根本沒想到是他,誰知道正義的使者最後竟是兇手” 我XxXXXOOO 你,ㄚ我還看甚麼阿!? 所有應該要有的驚訝都在電影裡被變成了 “果然是這樣”的心情。

類二‧自以為是的聰明,給你一些有的沒的提示,還要說”我可沒有說劇情唷”。不好意思,我天生對劇情推理一向過於常人,很多東西一旦被點出,我很快就可以猜到結果。 很多看卡通電影的衝擊都是建立在你完全沒有想到過,而我又偏偏是那種一旦聽到提示就會一直想個不停型的。
所以要說可以,請你走遠一點,我不想聽。

不然就是,以好朋友的姿態把最精采的那的瞬間先跟你報料,還一臉,是好朋友才告訴你的表情!
對不起,我們還是當普通朋友就好,謝謝。再連絡!

類三‧白目影評。 影評不好好評片子,變成劇情簡介,簡介就算了連主角裡面穿甚麼牌子的內衣褲都一一寫出來。完全破壞了準備去看電影的期待,因為影評看完了,主角怎麼死,誰殺的也都一清二楚了。 為了避免這種事情發生,我基本上連影評都避而不看,所以難免還是會踩到炸彈花錢看到爛片。不過為了保全我看電影的整理感,我寧願冒險!

反正基本上,我就是不想先預知道,任何我不該知道的東西。像動畫的劇情或由書改編的電影,因為漫畫出的比較快,很多所謂的‘好心’人士們,總會出現在我房間裡面開始討論將來的發展。 搞的我臉一黑,開出逐客令,他們才驚覺大勢不妙,乖乖閉嘴。其實我很人好阿,又沒不讓你講,但是麻煩門外請,空氣好陽光足地寬廣,可以讓你講個爽我也落個清靜。但當聽到討論時剛好再無法走開的處境 <3>,只好按住單邊耳朵,努力脫隊,嘴巴哼唱著不知哪來的童謠
。盡量不要去聽到KEYWAORD。 直到警報解除,再重新歸隊!
不是我不合群,實在是我真的不想知道,也實在無法給這些人好臉色看。就像你要抽菸可以,但我沒必要傻傻的陪你吸二手菸吧!?


<待續>



小T說
1.我不是自虐狂所以我不會去把自己咬到受傷,畢竟指甲並沒有神經,所以不會痛啦!
2.請自己替換,全都是我的心聲。
3.跟朋友去看電影回來的路上,他們突然說起了Harry Potter後面的劇情。 已經急速脫隊,但還是聽到不該聽的了。(哭)

對 Latte說
我終於寫出來了!! 雖然反應慢了點(好啦很慢我承認)。沒辦法阿,遊戲打太兇啦~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