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怪癖三 <廁所看書>


說到廁所阿,就不能不提到廁所法寶,"可讀” 物品。
我呢,從小就沒甚麼閱讀習慣,可是零零散散看的書也可說是不少,外加BLOG們大人們的文字。 通常只有遇到合口味的才會不吭一聲閉關練功,不然大多是拿起來翻翻,有一段沒一段的瞎晃。 畢竟我的水平還沒到只要有字,就如如獲至寶的階段。

但以上的理論在踏進廁所裡的那一刻就完全被推翻。一進到那小小的空間,一想到可能會在裡面待上10分鐘+ ,忽然間閱讀成了人生中最最至極無敵重要的事情。無論狀況如何緊急,大軍如何要破城而入,也一定要竭盡所能帶本書進入沙場 <註4>。 如過手邊實在無物,又找不到任何一張宣傳單時,廁所裡所有有字的東西都大概在這10鐘內被我一字一字仔仔細細慢慢讀完。
從牙膏,衛生紙包裝,牙線盒,紙盒上得標籤,電動牙刷底座,甚至連毛巾上的圖文字都不放過,好像這幾分鐘內不閱讀,我一生就沒希望了。 當然在公共廁所內哪來那麼多東西可以看呢,也不可能的隨時手帶一本書吧?! 我的目標境而轉向開始觀察各個廁所內的衛浴產品的公司品牌 (只要是字可以讀就行),紐西蘭一路看下來,裝衛生紙的盒子跟垃圾通大多是 “KIMBERLY”這個公司的產品。

 好玩在,大學廁所裡<註5>,每間廁所隔間的門後,常常會被貼上私人的廣告單,例如某某有家具出售,房屋出租,社團演出,大學公告之類等等。 在大學廁所裡看到這些時心情之雀躍,可比在沙漠裡尋覓到一絲甘泉般。因此大學的廁所可以說是我在外的最佳選擇。
不過這些都是在非不得已的狀況,這種事情還是自家的好阿! 哈~



怪癖四 <大小歸類半強迫症>


其實我不是一個很整齊的那種女生,甚至可以說是有點邋塌。可是在收東西和做事的時候,卻意外的有些奇怪的堅持。比如說洗碗的時候就一定要是小飯碗放在下面,接著到扣中型碗再來鍋子,剛剛好一個疊一個又不佔位又好看。盤子要跟盤子放筷子要跟筷子一起。杯子也是一樣,一個個倒扣好排排站,不然我就看的很難受的想把他們全部都從新排過一遍。

難得整理房間也是,一樣類型的一定要放在一起,在盒子裡的也要好好的站在一起排成一排,書一定要從高排到矮,各式各類分好。

晒衣服也是,比要厚的衣服或褲子一定曬在衣架的邊邊<註6>,襪子一定要甩開後放在比較下層,中間放較薄的衣類,堅持要讓陽光可以透到下面的襪子或內衣。反正就是基本上要不由大到小要不由小到大就是要有個順序在。



怪癖五


吃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之ㄧ,至少對我這種崇尚” 吃飯皇帝大” 的美食主義者,吃是無上崇大的。 偏好美食,不計較哪國食譜只要好吃通通下肚沒問題。相對的在吃上面不免就多少有些要求囉!
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不管有多麼餓,就是沒辦法吃甜的。 正餐類的也完全沒辦法接受吃甜食果腹。該怎麼說呢~ 肚子餓如果想到或是眼前有甜時,像巧克力/蛋糕類/甜餅干/糖果/糕餅 會使我相當反胃,嘴巴裡馬上就已經有吃完甜食後的那種發酸的感覺,好不難受。 所以就算再餓也不願意吃下去。 如過真的餓的實在不行,吃下去後也一定馬上不舒服想找水喝。 

再來就是,我非常非常迷戀 <米飯>,對! 你沒看錯,就是那熱騰騰白晶晶一粒粒的飯。人說要多吃菜少吃飯,我則是完全相反,少少的菜我可以開開心心的喀掉一大碗白飯。愛吃飯這點在我家是出了名的,從小就特別討厭大人把漂漂亮亮的一碗白飯上蓋滿了菜,害我要吃飯都吃不到,還要在那東挖西挖的。特別如果那是剛煮好的第一鍋新飯,那真是會讓我氣到想哭。而最好吃的飯是在剛煮好後的15分鐘,讓多餘的水氣冒出,悶上一下。打開電鍋的飯上還留有少許的水氣閃著光澤,輕輕一翻,粒粒分明吃的燙嘴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這讓我想到一個在紐西蘭長大的朋友,他不太愛吃米飯,可以的話他寧可是吃薯條/馬鈴薯 和麵類,他奶奶跟大聲地跟她說了這麼一句話 【中國人不吃米飯是會死的!!!】當時聽到到笑到快翻過去,不過這句話還真是我的寫照阿!!! 【不讓小T吃飯他是會死的!!!】。

 而東西好吃就是要乘熱吃,像剛炒起來的青菜,爆炒的肉絲,剛乘起來的白飯,跟熱湯類,只要不是冷盤或沙啦,是熱的就要乘熱吃。 我很同情那些所謂的 <貓舌頭> 吃不了太熱的東西,完全錯失的菜色最鮮美的時段,當然吃的太燙導致口腔受傷就要注意了。不過基本上我是非常堅持特別是中國料理,絕對是要乘他燒滾滾 的時候下肚阿。 那美味真是不可言語! <註7>




哇哈哈哈~~ 怪癖終於結束了~ 好累阿!!! 好啦~ 這下終於可以交差了!YEAH~~~ (跳舞跳舞)
有到了小T快樂點名時間! 嘿嘿嘿~~ 誰哩誰哩~ 其實上次的點名也不是很成功,目前只有一人回帖,不過呢! 還是要拉幾個人下水陪我啦! 嘿嘿~~ 上次沒抓到的,現在我來也!!! Ling寶貝 (LING都要寫了怎麼能少了你呢!! 共患難阿!!),aaaaaaaa ( 陪我玩一下啦!! :P) ,我家小妹子,還有當然是SUPER LEO囉!! (怎麼少的了你阿~ 這下你欠我兩篇囉!! 哈哈)。 先這樣吧!
哇哈哈哈哈~~~ ^0^




本來想去找遊戲規則貼在這的,不過看看,好像也沒甚麼規則可言。就是寫自己五個怪癖後再找五位 "幸運 " 的好朋友們一起參與囉! 嘿嘿~ 大家加油囉!!






小T說

4.不管那本是不是已經被看過第108遍了 
5.通常只有圖書館那區的廁所才有此優惠
6.是那種可以拆收的衣架,不是釘在外面拉一條線的那種!
7. 所以當我添好了白飯坐在那裡正要開始吃的時候,千萬不要叫我在去做任何事,我真的會翻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