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知道自己對廚房有那麼一點特別情感,到不是說我特別愛打掃甚麼的,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懶,我想我喜歡廚房只是單純的因為喜歡吃吧!? 喜歡吃好吃的東西,也喜歡看到自己做出好吃的東西,雖說廚藝不能說好,但不嫌棄的朋友們也都賞臉吃過幾次。大家聚在一起邊吃邊聊好不快活。
在愛屋及烏的心態下,我對廚具們特別的愛護。也有可能因為我連續三年負責打掃流理台及爐子養成的習慣,很自然會順手把廚房的不鏽鋼檯面或爐面擦的亮晶晶,在離開廚房時的回眸一刻真正是龍心大悅阿!

而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對成就好菜好點心的工具門,我可是敬畏有加。
甚麼鍋子可以用鐵刷,甚麼不可以,甚麼鍋可以用鐵鏟甚麼不行,通通分的清清楚楚,想盡辦法延長他的優秀的表現。學生住在一起本來東西就很難維持它的狀況,所以當有某把刀很利,又或當某個鍋子很好用時,總是在刷洗時格外注意它的狀況,深怕他/她有絲毫損傷。自己帶來的電器工具更是不用說。(電鍋~ 妳要撐下去ㄚ!!)

也就像我說的,學生們住在一起,東西很難維持,因此我心痛心碎的戲碼也就常常在廚房裡上演。老室友們住久了,很多共識是不用說,通常也是我比較懶惰違背定好的規矩,因此很自然的以為只要我都遵守的了的習慣,應該可以稱作所謂的”基本常識”。不知道是運氣好,還是我的錯覺,在我身邊的女/男性手藝都相當不錯。強的中西料理,蛋糕點心樣樣無敵,差的起碼一頓OK的中式晚餐沒有問題。在這樣的氣氛下長大/生活,多多少少學到不少廚房方面的知識,也讓我對在外生活的學子以廚房方面來說有很高的評價。直到我遇見公主小姐。

不過很顯然對我來說自然不過的事情,對公主來說,並不是那麼的自然。公主是個很可愛的女孩子,初進大學,離開了宿舍一個人生活,對他來說可以算是相當大的挑戰。 在宿舍裡習慣了西式的飲食方式跟時間,在第一次生活會議中就激起不小火花。他曾提出可否下午5點開飯,讓在場的我們當場傻眼!以往年來說甚至有拖到9點多才開飯的狀況出現,如果要五點就吃飯,那煮飯的值班人員最少下午3點就要在家開始準備,作為學生而言實在有些困難。 協調以後,吃飯時間依就定在晚上七點,不過為了不讓公主餓昏頭,七點之前一定要開飯。開會中途,模範情侶們大方的捐出她們自己買的西瓜請大家吃。在偏遠寒冷的南島,西瓜在這裡可說是高級又昂貴的水果,看到切好鮮紅欲滴的西瓜,大家驚呼著痛快的吃了起來。

只見公主一人瑟縮在樓梯口以害怕的口氣說「你們不覺得西瓜很恐怖嗎?!!」他略帶訝異的看著大口啃食我們。
「阿!??恐怖? 」我們相互看了看,不太明白他的意思。 討厭某樣蔬果常聽到,用恐怖來形容水果,還真是第一次聽聞。

「你是說西瓜的樣子恐怖嗎?因為是綠色帶條紋嗎? 還是你覺得果肉很恐怖嗎!?」我滿臉不解的問她。

「對阿!你們不覺得西瓜切開後跟人的大腦很像嗎!?」公主笑開來看著正在吃他所謂"大腦"的我們。

忽然手裡香甜多汁的西瓜硬是被貼上了人腦的圖案,實在不怎麼美觀。雖然說每人感觀不同,只是把我最喜歡的水果西瓜跟人腦相比,實在讓人哭笑不得。

「不像吧!???」我很堅持的吃著西瓜反駁著。

「像阿,怎麼不像,還有阿小黃瓜也很恐怖,聞到我就怕。辣椒我會過敏,喔~ 豆子也很嚇人阿~ 像紅豆湯阿我就完全不敢吃! 那個樣子真的很恐怖阿! 還有阿那個.............」公主的臉跟身體縮擠成一團在旁邊堅持著念念有詞。

我忽然感到一陣暈眩,特愛辣食的我對未來的晚餐跟菜色感到憂心,不給我辣椒,等於不讓我喝水呼吸是一樣的。而對辣椒會過敏,這該怎麼辦!!! 這個會怕,那個不吃,我以為我已經是個挑食的壞孩子,沒想到比上公主,我實在乖的可以了。


<待續>


PS 本來打算寫完一次貼出來,不過希望筆娃快快長大就先把手上完工的擋上先啦!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