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也換我到個關鍵的時刻了,正式畢業就在眼前,好像眼前忽然有了無限的可能,卻又那麼渺茫虛無,一點真實感都沒有。考完最後五科踏出考場的那刻,就跟每次開始放假時的興奮感相同,只是又多了一點生死一瞬的刺激感。
我到也沒有那麼感性的對這畢業兩個字有甚麼太明確的感覺,一樣跟著放假,一樣懶懶的不做事,只有對STUDENT ALLOWANCE的截止日期清楚的記在腦裡,說甚麼感傷,風花雪夜的哀愁,都比不上你知道你現在只有吃老本的事實讓人心痛。怎麼說五斗米逼死英雄好漢阿,何況我一名無名小卒,早就老老實實面對經濟結据,開始到處尋覓暫時工作的機會。 


打工運一直不錯的我,在室友的介紹下在MERIDIAN MALL 地下一樓的小小烘培店開始的我賣麵包,餅乾,點心,做咖啡的日子。
工作其實不算太辛苦,比起以前在Fish n chip shop比起來實在舒服的多。 
百貨公司裡暖氣足夠熱死妳,沒有油煙,伴著你的是麵包/焗烤/咖啡/烘培香,有無限制的新鮮果汁外加多做的各式水果smoothiese與新鮮小麵包供你吃。 穿著紅色小圍裙,在小小店鋪裡鑚來轉去,把新鮮麵包與餐點送到顧客手裡。其實對喜歡美食的我來說,這份工作做的還蠻得心應手的。 
雖然對滿滿的價目表,以及族繁不及備載的各式西式點心,三明治,scones,早午餐類的標價花了點時間去記住,對於要自己動手去做的飲食類倒是衝勁滿滿。 


也才發現,一家小小的麵包店裡面要忙的東西遠比我想像的多的多,他能賣的東西更是多的讓我張目結舌,而我要記得哪樣東西是怎麼做的方式就更是多的讓我眼花撩亂時而不時的會犯錯。
從幫客人做奶昔,smoothises,烤chesese roll/ panini,以及各類咖啡。前面說的基本上都已經抓的七七八八,就算只有我一人在店裡也能應付的游刃有餘,但是一遇到咖啡,我就只能舉白旗投降。 
連基本的價目都花了比一般食物多一倍多的時間去記住。 
甚麼Flat white/ Cappuccino/long black/latte/cha latte/italiano expresso/mucaccino等等 對我來說全都等於一樣的東西,ㄚ不就是咖啡!!?? 
因為這樣,比較資深的員工們,個個成了我的現成咖啡機;

「一杯MUG size cappuccino 謝謝!」

「麻煩CUP size Flat white」

「Latte mug size兩杯」 

「LATTE只有一個SIZE!!!! 」大老們異口同聲再度提醒我。

幫客人們買單拿餐點,接著轉頭向大姊們要咖啡,殷情的笑著把盤子跟湯匙放好,乖乖等高手們把咖啡做好。 
倒不是我不學怎麼做,而是聽過之後,轉身就忘了甚麼是甚麼,怎麼看也不覺得FLAT WHITE跟 LATTE有甚麼太大的分別,不就是奶泡多跟少?! 或是牛奶多跟少,加上店裡忙起來,實在也沒機會讓我這個大新手練習。我做一杯人家可是好好三杯都已經完成了,而且我想買咖啡的客人們對我笨手笨腳在那礙事後做出來的咖啡,大概也沒甚麼喝欲了吧! XD 


元老二姐下午忽然對我說
「T 你來有一兩個星期了後~?」

我傻傻的笑笑回答「對阿!!」一臉洋洋得意的樣子。

「那怎麼還一直叫我們幫你坐咖啡阿」 二老挑眉斜望著我,「下午開始咖啡都是你做啦! 也該要學會獨立了! 嗯嗯~」她一派輕鬆的拍拍衣服上的麵包渣轉身出去喝茶也。

「可是.....」沒有機會給我變白或是哀嚎,伸在空中的手只抓到顧客抱怨的眼神,我看著咖啡機,世界忽然黑白。 

帶著興奮與不安的神情,那台咖啡機終於完全落到我的手裡,表面上一付天塌下來有比我高的頂,一派自然的接著客人的咖啡訂單,一邊偷偷喵著不遠處喝茶的大老們,看我求救的眼神攻勢有沒有效果。 
二老看了我一眼笑笑的繼續喝茶,絲毫不為所動。深呼一口氣,回想著大老們流利的步驟,與打奶泡的姿勢,加上每個東西的比例,咬緊牙根,正正經經做起客人們點的各式咖啡。 
幾杯做下來,手忙腳亂慢慢變成有條不紊,奶泡的細度與做的杯數成正比成長,三老好心的再一旁給予適度的提醒,不時看看我做出來的咖啡,與奶泡的品質。幾杯做下來,

「你有打奶泡的天份,我到現在還打不出你這樣細的奶泡! 嗯~」三老拍拍我的肩膀笑笑的從我身邊走過。 


這就像正式宣佈我會做咖啡一樣!!! (歡呼) 不過我還沒喝過我自己做的咖啡哩,誰有興趣改天幫我嚐一杯看看吧! 


小T咖啡販賣部售出: 
Flat White 12+ 杯 
Cappuccino 6杯 
Mucaccino 1杯 
Long Black 1杯 
Latte 4杯

退回
 Flat white一杯。 說是不夠燙,可是明明奶泡溫度計都燒到80度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