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曬衣服,是我的一項樂趣之ㄧ!
也不能這麼說, 應該是能在大太陽的日子裡洗衣物,
趕在中午前,讓她們全都乖乖在衣架上躺著,
在天黑前暖暖的通通收進來,才是我的樂趣之一。

今年遠行的機會比起往年來的多的多,
相對的回家後的混亂也是比往年大的多。

而一旦被我帶出去穿過的衣服,襪子,外套,毛巾,
在我眼裡好像全都生了蟲子還是有看不見的細菌,無論如何我就是非得把他門全都丟到洗衣機我的心情才能平復。
但是,毛巾/毛襪/毛毛衣物卻又不能跟一般衣物一起洗,
深色根白色衣物又要分開,搞的我每次都要分個3-4次才能把所有東西都洗完。

如果到家的時間不方便馬上洗衣物,也非要把濕掉或是髒一屋從袋子裡倒出來,
能掛的掛,或丟到洗衣籃哩,悶在包包裡隔天打開的味道實在是讓我無法接受,更別提會生霉的可能性。

看到好天氣,趕緊把晾在屋裡的一屋全部拿出去,
擺在我認為可以讓衣架上的東西都能曬到陽光的角度,
堅持衣物一定要讓太陽好好殺菌,
而且被太陽曬過後那種暖暖鬆鬆的味道,是烘衣機或是陰乾所沒法比的呢。

而且難得讓我在閑閑的時候遇到,不好好利用一下實在太浪費了。


通常這個時候,我會順便把床單,被單,枕頭套通通一起拿出來洗,
再把枕頭拿出來拍拍,有位子的話連被子一起拿出來打一打。

看她們全都乖乖躺在陽光下,接受紫外線的洗禮,心情就好的不得了。

襪子要甩平,衣服要拉過,被套們竟量放在不會檔到其他東西的位置,褲子掛在最邊邊,
在衣架上的順序全都是以可以讓陽光照到最多物件來排。

因為沒事在家,過一小時就下樓去將衣物翻翻面,轉個角度,讓每個的角落都可以被充分殺菌。
隨著太陽改變,衣架的角度也隨之改變,
我就是非要MAXMISE曬到陽光的平面積。

摸著熱熱的衣物,曬著暖暖的太陽,

連心情都跟著一起熱起來。


這種悠閒又暖活的心情,可不是天天都有的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