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牙醫報到了三次後的上星期五,
我終於拔掉了我的第一顆智齒! ( 太血腥 給予馬賽克)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同事都是美國來的,對於他們自己國家的醫術非常有信心 (民族性?),在拔之前就不停聽到,
「日本的醫術是十年前的美國!」誰之前又怎樣,那個醫生之前怎樣,之類的巴啦 叭啦,非常煩人!

我就在日本,不可能飛去別的地方,你也回不去,是我要拔牙又不是你,我已經夠緊張了,你是在旁邊喊煞!
又不是你要拔! (肚子裡 髒話已滿天飛)

說不緊張是假的!! 從小就不喜歡牙醫,更別說要在我嘴裡打針,還有甚麼可能臉部麻痺之類的後遺症,一個人坐在候診室一張臉慘白的可以。
診所裡的裝潢真是高級的可以,如過能忽略隔壁房間傳來機器與牙齒的撞擊聲,非常能想像自己在某某高級美容院或是瘦身中心的櫃台。

護士小姐很可愛 (就只會注意這些),把我安置在估計是上百萬的牙醫椅上,蓋上小毯子,接著替我做基本口腔清潔, 
牙醫師帶著一根很大隻的針筒過來替我麻醉,意外的並不是很痛,有點像是牙籤挑到牙齦的感覺而已,鬆了口氣。

接著是上次診療時提到過的笑氣,目的應該是讓我放鬆吧!? 以為會是像氧氣罩的東西,沒想到只是一根管子接著一小塊海綿,海綿中間有兩個洞的裡面的兩個小管接回到主管送笑氣上來,有點像是需要靠呼吸器補助的病人帶的那種插到鼻子的管子。
笑氣,吸了很久,一點也不想笑,可愛的護士一直在觀察我的反應,想知道我HIGH了沒, 哈。 
說放鬆的效果真的很差,只是頭昏有一些些意識不清,但緊張的心跳一點也沒減慢,反而有點放大我的感官,很不清醒的清醒?! 

接著醫師拿個塊面照蓋住我的臉,讓我不要擔心(怎麼能不擔心!! 現在我看不見了!!!!) ,嘴巴的地方是可以翻開,好讓醫師可以對我嘴裡作手腳。
估計在正式動刀前,他又補了我幾針,因為那時真的一點感覺也沒有了。
不過他在拔我的牙卻是非常能感覺得到,像是有人在搬你手指,不痛但你知道。

過程持續了大概有30-45分,不痛,可是很怕,知道他使了吃奶的力還拔不出來,連利用我的門牙的槓桿原理都出來了。
不是不驚,怕等真的拔出那一刻,我會不會忽然痛昏,或是神經一起被拉斷等等。 持續吸著笑氣,張著嘴不停胡思亂想。

事後,牙醫生很感嘆的對我說 (有點驕傲,他征服了我的牙?!) 「你的牙根是整個90度彎曲,所以在拔的過程很困難,比預期多花了很多時間,不過,很漂亮的整根拔出!」

看著躺在鐵盤裡的巨大智齒,忽然冒出不知道是不是智慧都長到那裏去了詭異念頭,拔掉了,我應該不會變笨吧!! XD

接著就是麻痺不仁的4小時跟不停吐血的12小時,日本牙醫其實不錯的啦!! 
但很想問,拔牙真的都是靠蠻力嗎?

現在,菓子,瘦了一顆牙!!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