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日本是祭典,大大小小的城市拉出各樣特色的的活動與儀式, 
從沒參加過的我, 樂得蹦蹦跳跳一頭栽進這神秘的世界. 玩得是不亦樂乎.


在代表日本夏天的各樣東西裡面, 個人非常喜歡日本夏季的傳統服飾, 浴衣. 
女士們的浴衣花樣多變, 青藍, 粉紅, 亮紫, 翠綠, 靛黑的布料各自搭配上對比色腰帶, 衣料上的圖騰'更是多得是讓人目不暇給, 最基本的花朵圖示就有各樣各型, 牡丹, 櫻花, 嫩菊, 牽牛花到浦公英在街頭上到處可見. 夏天代表的金魚則是我個人很喜歡的代表之一, 特別是藍底浴衣上跳躍的菊紅色金魚, 搭配旁邊滑過的白色水紋染印, 微微露出鎖骨的Y 領和展露頸部後領, 手握一把圓扇搖曳, 這樣的驚艷是這炎炎夏季裡最好的調劑品之一. 相當享受著這樣的美人美景.

比起隨處可見 會願意穿上傳統服飾的日本男是遠比女生來得少的少, 但真正性感到不行的卻也正是穿著風格低調浴衣的桃太郎們.
男款浴衣不如女式浴衣那麼複雜多變,多為黑藍灰交錯三色系, 寬鬆隨性的披上加上一條淡色的腰帶, 沒有甚麼多餘的點綴裝扮,腳踩木屐,手拿涼扇, 不是我說, 這一身打扮奇妙得不知為何威力無窮. 不管是FANCY HAIR BOYS 還是種田阿伯們, 忽然間都像是被魔法隴照般金光閃閃, 帥的不可言語, 讓眾家姊妹口水直流. 回頭率之高讓我大向自家兄弟們推薦, 這一品不可錯過的異國泡妹法器.


只可惜, 這次並沒有機會穿上夏季花俏的浴衣來玩一下, 不過祭典的浴衣倒是讓我玩到手!
雖不如那般鮮豔華麗, 但卻也別有一番風味阿!


祭りの男也是不可錯過的一品唷!!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