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純粹抱怨文一篇,擔保沒有任何營養及有趣內容提供,願者自入阿,一切後果由客官您兒自行承擔。

 

坐牢,這個名詞我想沒有誰不認識吧? 小時候不懂,只覺得這樣把人關起來的行為真可以作為懲戒的方法嗎?

拿我個人經驗來說,若是調皮搗蛋最常被懲罰的方式也是關警閉,可惜,除了一開始因為做錯事有的那股不安外,被關著這實際動作其實對我並沒有太大的嚇阻作用,在一個人的小空間裡我還蠻能自得其樂的,既沒有甚麼空間幽閉症,又沒有他人監視,無聊起來東摸西摸再給他小睡一下,幾個小時輕鬆打發掉,就可惜了電視上的節目少看了那幾小時阿。通常長輩們也沒那麼狠心,不要半天一定重見天日,反倒常常是他們看著在緊閉室裡睡得香甜的我,罵也不是笑也不是拿我沒轍阿。

也因為這樣一直以來禁足對我來說,更像是一個讓小孩子暫時休息的時間,跟強制的午睡有點異曲同工之妙。真的要說,皮肉之苦有效率的多,一頓休理完也不超過15分,快狠準,在這分秒必爭的時代好像比較實用!? 也是為甚麼我對所謂關坐牢的實際懲罰效果一直都持有疑慮 (還提供免費飲食哩),當然這是不懂事的小鬼一直以來自以為是的想法。

 

直到現在,我才深刻明白當一個人的行動被限制,無事可做得那種屈困。那種在一定大小的空間裡坐著,單純的等著時間流逝,看著窗外的遼闊,還有體驗著身體本能記得的那些自由空間卻動彈不得的煎熬,這是不折不扣是相當殘忍的刑罰。

我可是前面就警告過這是篇靠伯文,所以不要回頭來控訴我浪費諸位大大的時間阿。

 

身為公家機關英語外師,其實很像在跑業務的,奔波在各個中小學提供英文的教學輔助,換句話說一旦沒有學校可去,我等於是無事可做。當然不說我這邊學校不夠多,相反的這邊的公立中小學多到讓我吒舌,同我在內9位的外師軍團還不足提供充分的人手,只是在學生開心放假時,除去國定假日因為我也開心在放假,我被迫閒閒沒事窩在教育中心的辦公室,面對我60公分寬的桌子維持理性堅持7小時以上,這不是你想像中的閒虧,而是折磨。

 

當然一開始會想說,!爽翻,不用上課,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之類的偷機想法,但兩個小時以後,該補上的報告早弄好,可以整理的文件也都齊全,手邊的報紙也翻過了,還剩下5小時,這是該怎麼辦!?

老闆坐在我斜前方,外加前面一排長官,後面人來人去,就算帶了筆記型電腦來也不可能看看日劇打發時間,更別說玩遊戲了! 加上公司網路上鎖,一切好玩的網頁一律殺,MSN連不上,FACABOOK掛,無名痞客幫各類網誌OUT, 小遊戲網站死路, 網拍更別想了,除了免強還可以查一下電子郵件跟上網看新聞之外,一律封無赦。剩下的就是老闆下的指令,念書。一天能念多久,沒有考試沒有目標的自習我是不可能撐讀超過1小時,更不可能每天每天土法煉鋼的自我充實,借小說來讀也算一小時好了,剛剛提到的上網也逞死給他算一小時,這樣加一加也才花去5小時,後面這剩下的兩個鐘頭,真的是分秒難熬阿,站也不是坐也不是,想睡不行還要演忙,累,比去學校上課還累

 

忘了說,這只是第一天的行程而已,之後接著長長排著兩個半星期的發霉發爛期,也就是將近15天,天天日復一日的坐在辦公桌前,重複著上述的行程,努力消耗時間,以致結局我讀完了14本下載下來的言情小說,兩本科幻一本推理外加秦始皇大傳一套,你說還能維持理性的我是不是很值得掌聲鼓勵一番阿!!?

 

 

 

 

菓子娜說:

一定有人會說我身在福中不知福,這種口水戰就免了吧~我一開始就說了,純粹發洩是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