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參加了一位大學朋友的婚禮。
只記得當時聽到她要結婚的消息驚訝的我半天說不出一句話,腦中重複回想著 "怎麼這麼快! 怎麼了?" 思想比較邪惡的我一度認為是不是她懷孕了?? 不過也不能怪我這麼想,畢竟身邊還真有奉子成婚的範例,雖然結果好像不是特別好就是了。 不過這個想法不到3秒就被推翻,認識他三年多,如果他真的是未婚懷孕我才會真的嚇破膽,然後大呼這個世界到底是怎麼了! ?
男女雙方應該可以說是門當戶對吧! 雙雙在婚禮的前一星期拿到音樂的master,參加完畢業典禮的他們,決定來個雙喜臨門,在接著的週末正式舉辦婚禮。

婚禮決定在 First Church,小小的教堂裡來了滿滿的朋友親戚,紛紛在門口的簽名簿上留下各式各樣的祝福,教堂裡基本上沒有甚麼佈置,只單純在每排木頭椅子的側邊別上一小段蕾絲珍珠做成的小蝴蝶節。古老的教堂裡,有一種隆重與幸福洋溢的味道,讓坐在那裡的我久久不能自己。鋼琴伴奏,配上詩歌演唱,很少到教堂的我一時對教堂內的氣氛感到嚮往。

兩點整,新娘到達會場,在婚禮進行曲下,由她父親牽著他的手在眾人的目光下緩緩走到教堂前方,每一步都有甜蜜,每一步都有眼淚。牧師的聲音磁性,帶領大家合唱了祝福的詩歌,在朗誦聖經的字句下,在上帝的祝福裡,宣布她們成為合法夫妻。
「新郎你現在可以親吻新娘了!!」 牧師在儀式結束後俏皮的說,逗的大家全都笑了出來。 我們做朋友的也發揮台灣觀光客的精神,拿起相機猛拍猛錄,就怕少拍了那個角度。

新娘果然是最美阿,出了教堂後就看所有來賓爭先恐後的往新人們身邊擠去,就是希望能跟她們拍張照片,比起新郎,新娘搶眼多了,所以說還是當女生好啊! 至少不會被伴娘模糊焦點。要不是我認識新郎,一堆穿著西裝的男生站一起,還真分不太出來誰才是今天的主角哩!

晚上的囍宴移駕到MERCURE HOTEL。在那之前 (在我們終於拍新郎新年拍累了之後,大概快40分鐘吧!?),跟一同來參加的往日戰友JAN,晃到NOVA消磨時間。讓人感慨阿,當初的同窗,一個結婚,一個已在工作,不久又要去日本,唉唉,轉身看看自己,雖說快要畢業了,還是在那邊賴活著打諢打混。説到婚姻我們都同意不是早婚的料。沒辦法老娘就是沒種,終身大事還是不可能在自己都還站不穩時,輕易許諾。JAN更猛,以他那種事業心,有十個十個都會被他甩掉吧!? 相對的,對於明確知道自己想要的是甚麼,在這短短的23年內,決定了要跟一個人廝守一生的新娘,給予無限祝福,也敬佩他們的果斷與勇氣。我們兩個膽小鬼就在旁邊喝茶納涼喀瓜子,心滿意足矣。

喜宴請的人大約只有80人,一路爆笑連連。最經典是新郎的大哥寫了一段全中文的對話,說的是毫無頭緒,亂七八糟卻是笑點十足阿。一段話下來,大家面面相覷,想笑又不知道他在說甚麼,聽的懂的地方也因為他到地奇異人口音,被扭曲的相當奇特,不得不給予他的努力滿點阿! 不過大哥,拜託你還是說回英文吧!!
接著是一連串的致詞,伴郎伴娘,說著這對新人的過去與交往過程,爸媽說著多了這個半女/半子的愉快心情,對自己孩子在人生路上成長的心疼,與兒時的回億點點滴滴,讓婚宴充滿溫馨的氣息。穿插著朋友的表演,唱歌,搞笑,毫無冷場。

這算是我第一次參加西式婚宴,雖然新郎新娘是半中半西,不過在儀式上可以說是完全西化。比較起台灣吵鬧的婚宴多了點莊重的感覺,不過倒是讓我有點懷念,那大紅的背景,雖說俗俗,卻完全沒有距離感,大家就是喝跟鬧。不過沒有那奇怪的阿伯或不知哪來的證婚大臣的長篇大論的確讓人清爽不少阿! 畢竟,一生一次的婚宴,該被談論是的新郎新娘,而不是阿伯你的豐功偉業阿!!!

看著新郎新娘靦腆的坐在前方,不時看著對方的臉,那幸福的的感覺希望你們不會忘記。就向牧師先生說的,這裡還不是童話故事的美麗結局,只是個開始而已,加油啊!!!
早生貴子唷~~!!呵呵!




小T碎碎念:
可惜最後的蛋糕沒吃到阿,黑巧克力蛋糕看起來實在好好吃唷! (淚) 外面好像還有一層糖霜哩!!我要我要啦~~~ T.T
不過不知道誰接到新娘捧花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