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亂了將近半個學期的房間終於在今天被徹底改頭換面。
至從BALL之前就開始堆著只穿過一次的上衣們,一直都沒折整齊過的被子,雜亂無章散落四處的LECTURE NOTES,發回來的DESIGN ASSIGNEMTS,東一隻襪子,西一隻拖鞋。化妝桌上的化妝品,蓋子,用過的棉花棒,化妝棉,頭髮灰塵,就這樣密密麻麻亂七八糟的把我的房間佔的滿滿的。而我也就這麼的在一堆堆奇奇怪怪的東西裡生存著 (1)。扒著翻著,顛腳跨過了半個多學期。唉~雖說我厭惡害怕蟑螂到一的不可思議的程度,但我的生存力跟小黑們還真有得拼哩!

(我爬我鑽,這裡有片吃剩下的餅乾ㄝ~~ orz)

在交完了一連串到期的最後一份作業後的第五天,接近考是剩下六天后的今天,實在看不下去已經連走到門口的路都有點找不到後,很不情願的爬起來,準備在早八百年前就該開始的艱鉅工程。拉開窗簾,窗外的大大天晴,打開電腦,把音樂開到最大聲,在滿是吵吵鬧鬧灑滿陽光的房間裡有種說不出的快感 (2)。接著對著滿室滿房的混亂著手進行改造。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從來就不是一個勤勞整齊的人,(不知道?! 那是一定是被我騙了)

其實這種程度的混亂已經是家常便飯了,我媽我奶奶們早在我10歲那年就已經認定我大該是嫁不出去了,除非有個喜歡住在豬窩裡,沒事還會開心幫豬洗澡的人願意領養我! 那時我們家大概會敲鑼打鼓歡天喜地的把這個懶女人快快請出大門。怎麼說我可是創過在NZ寒冷的冬天裡續4天沒洗澡。(你真的不會想洗ㄇㄟ,那麼冷又沒出門!:P)

收著收著,忽然發現房間裡多了好多不是我的東西!? JAY卷髮器的一個捲子,KATHY的貝殼們,一個好像是定型液的蓋子,一捲膠帶,快乾膠一瓶,SKY的髮膠,兩份上學期借來的REPORT (天ㄚ!我竟然到現在還沒還人家!!! FREDA~~我對不起你…你的室友! LOL) 。這些東西都是甚麼時候到我房間的阿???!!! BALL的時候? 把該還的東西還一還 ,加上清掉了堆在床下已久的髒衣物們,加上鋪在床上堆在床角的零散上衣跟襪子,房間頓時空曠起來。(我的房間原來是這麼大阿?!? 驚嘆中)

從書櫃上一路清下來,窗台上,化妝台上的灰塵絲毫不漏的全數擦盡。還順手的把東西照高矮順序排列整齊,CD歸CD漫畫歸漫畫,指甲油放同一盒,口紅歸同一格。喜歡把東西分門別類,同類型的一定要放在一起,是不知從甚麼時候起養起的習慣。撿了撿在地上的大型垃圾,拿出在桌下已經早在恩星期前就積滿的垃圾桶繼續往裡塞著桌上的沒用信件和過期很久的紙條們。外面大大的晴天讓我想起樓下的衣服應該洗的差不多了,分三次才洗完的衣服們把我家的曬衣架滿滿的佔滿 (3)。站在太陽下,感動的看著那兩個滿滿的衣架,呵呵的笑著。


順手把樓下的吸塵器搬上二樓的房間外,開始最後的工程。我其實是很不喜歡吸地板,可能是因為在家的時候,大大的雙層房子樓上樓下加加4個大房間,廚房,飯廳,客廳,樓梯,加上兩個衛浴設備的地毯,全都要由我一個人來吸。 每次整理吸塵最快最快也要花掉我兩個小時,渾身汗流不止加上手臂無力。
不過只吸我自己房間到又是另外一回事。看著地上的毛球一個個消失,地板由黑灰轉成白灰,奮力吸刷著地板讓他恢復原來的白皙亮麗,愉快愉快阿!!!

空氣裡瀰漫著吸塵器悶悶的味道,推開了窗,讓空氣流通流通。關掉了吸塵器,抬頭再看,整齊空曠明亮清新的房間裡,該摺好的摺好了,該歸類的歸類了,每個東西都在該在的位子。調整了一下桌上的擺飾,小小房間裡多了份雜誌裡的風情。 點起的薰香,我也跟著換了個心情。

現在小T閨房開放參觀!! ^.<



小T說:
1.好啦,我有偷工減料了些,房間慘況其實還更悽慘一點。不過現在已經可以媲美日本雜誌裡的那些單身公寓啦!
2.因為作息嚴重顛倒,加上外宿日子不少,這已是好久以來第一次在房間裡看到滿室的陽光阿。房間寶貝,我對不起你!!
3.我是真的用洗衣機分三次才把衣服全部洗完,因為衣服時在多到無法一次全塞進去洗,乾脆深色淺色分開,毛衣們再自己洗一鍋。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suan0110 的頭像
hsuan0110

蘋果菓子

hsuan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tinachan
  • <br />
    加分加分!!!<br />
    <br />
    不錯不錯~<br />
    妳已經有"Tina怪癖症候群"的前兆了 (笑)<br />
    從分門別類, 作息晝夜顛倒到討厭吸地板,<br />
    我們的共同點還真不少耶 ^^;<br />
    <br />
    我要報名參觀!<br />
    要維持到我去喔...XD
  • hsuan0110
  • 哈哈哈~~ 真不愧我們同名又同星座哩!呵呵~<br />
    <br />
    下次再來收集收集我們還有甚麼共同的怪癖<br />
    阿!<br />
    還有還有~參觀要請早阿!這是一年一度有時間<br />
    限制的展覽唷! ^^a ( 很懷疑他可以維持多<br />
    久哩! LOL)<br />
    <br />
  • 海倫
  • 嗯....我看直接把這歷史性的一刻拍下來比<br />
    較實際~ 呵呵<br />
    這樣才能比較整理前整理後Before&After!!<br />
    開玩笑啦~ 我也想看看媲美日本雜誌的單身公<br />
    寓啦
  • lingshell
  • 日本雜誌裡的單身公寓...嗯...我可以想<br />
    像...無法不說你這個譬喻還蠻生動的...我<br />
    雖然是知道你沒有「一塵不染」的潔癖,也不<br />
    知道你是這樣的人ㄝ...沒辦法,我只能說我<br />
    真的不懂你...<br />
    我也想說,這是小T怪癖一號嗎??要我幫你<br />
    想其他怪癖嗎?嘻嘻<br />
    還有,我也喜歡把音樂開得很大聲整理東西<br />
    耶,應該大家都會吧...尤其是我這種看書不<br />
    能開音樂以免影響效率的人,做不用腦的事不<br />
    開音樂簡直浪費大好光陰!
  • hsuan0110
  • >> 海倫<br />
    哈哈~ 你一說我才想到該拍張照片作對比的,<br />
    一直有這樣想可是每次都忘記! 因為~ 那個<br />
    反差實在太~~~~ 大了! 哈哈!! <br />
    <br />
    >>Ling<br />
    唉唷~ 我可是都希望你只看見我的好ㄇㄟ~ <br />
    而且我要是知道你要來我家,肯定是事先整理<br />
    好阿! :P 我其實還蠻佩服自己的! 沒隔一陣<br />
    子就會給來來個大改造! 不過這也說明我時在<br />
    是沒有耐性的一個人,所以怎樣都維持不久<br />
    阿!<br />
    對唷!! 我還有甚麼怪癖哩! 我也要跟你們收<br />
    集一下啦! 在私下告訴我吧!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