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學的第三期順利結束了,到日本的日子也扎扎實實的邁入第六個月。廚房裡的乾糧,泡麵,零食也逐漸增加。剛吃飽,抱著草莓狂啃的現在,只想站在高處大喊 : 活著真好阿~~。

說出國這麼多年,其實生活習慣口味都還是道地的非常台灣,聖誕節也只是開PARTY出去玩,大家相約見面的理由之 一,傳統的聖誕晚餐習俗,我家是一律不予採用,純種台灣人,完全是跟著台灣的農曆在過。更別提甚麼白色聖誕節,紐西蘭的聖誕,絕對只有炎炎日頭的夏天,聖誕氣氛弱的可以。

來到日本的第一個聖誕節,在同事的邀約下,參加了他們每年一度,小型聖誕外宿PARTY。主要目的則是要滑雪。青森縣裡,有名的滑雪場有好幾個,深受JET 前輩喜愛的八甲田山則是這次的目的地,是難度比較高的雪山之一。據前輩說,八甲田山至所以難度比較高,是因為他有所謂的double fall lines.(註1) NZ的雪場基本上都是單一fall line,也就是說很自然的只有一個前進方向,不過八甲田山則是不只一個. 

換句話說,明明是跟著雪道滑行,但如果控制不好被其他fall line 牽引,很容易卡在路線邊緣或是樹堆中,危險度相較之下比較高. 說是這麼說,在雪堆裡掙扎的我,不只一次含淚看著年齡不過10歲的小孩,踏著SKI 飄忽過我眼前,只差沒有停下來拉我一把,更徹底的打擊我20好幾的大人面子. 怎麼我媽就沒在我三歲時把我扔到雪山裡呢!!!?? 喔! 忘了,台灣的大雪山,也只是一年幾次,夠讓新聞台報導賞雪用飄雪罷了. 所以說難易, 完全是見仁見智的問題阿!

聖誕滑雪團裡成員的滑雪程度,並不一致,最厲害的非M前輩莫屬,M前輩的SKI能力更勝所有男性成員,對雪/雪山/野地求生/日語能力等也是大家望塵莫及. 能力之高,大該是全日本JET裡少數幾位,在5年合約上限到達後,就職的政府單位,為其另闢新職務,保住他能繼續為他們工作. 還沒有聽到過其他前輩們對M前輩有過任何抱怨或不服. 這次的外宿聖誕PARTY也幾乎是M前輩一手包辦. 從住宿到食物到被子,小至鍋碗瓢盆都在他的掌握之中. 而最最讓人服氣的, 要提到M前輩的手藝.  

對西方飲食一向沒有太大的興趣,這要歸到菓子媽的過人中式廚藝,就說在高級西餐廳裡,吃來吃去也就是牛排之類的,而重口味的我很狹隘的對西式裡,所謂品嘗原味很不以為意,自然而然相行漸遠,勾不起甚麼太大興致.老實說, 出發前最擔心的也就是吃的問題.

煙烤火腿肉, 藍梅醬配全火雞, 火雞汁南瓜片, 脆烤馬鈴薯球, 五穀小米沙拉, 外加各式點心,M前輩聖誕特製蛋釀. 紅酒,啤酒, 調酒, 果汁應有盡有! 吃的我們是毫無形象, 油嘴油手, 盤裡還沒吃完眼睛直盯著剩下的火雞跟剛出爐的馬鈴薯, 更別提還沒正式開動就被大家掃空的南瓜片. 原來正統的聖誕/ 復活節菜色可以這麼好吃. 完全顛覆我對西式飲食的看法. 只能舉起拇指, 不停往嘴裡塞火腿肉, 臉上的笑容不曾停過. 吃, 果然是最好的享受阿!

三天兩夜的行程, 除了滑雪之外,基本上是被酒跟食物包圍, 盛大的平安夜晚餐, 聖誕節早餐, 火雞肉片三明治, 更多食物聖誕晚餐,BOXING DAY的藍梅鬆餅早點,扣去在雪場的時間, M前輩就是在廚房裡忙著張羅食物, 吃吃吃吃吃吃,原來 聖誕節的真意, 就是美酒與佳餚阿!!!

好啦, 還有耶穌,家人跟聖誕老公公!



菓子說八卦:
M前輩已經芳齡30好幾,可能接近40,不過完全看不出來, 一直以為他大概比j我大個3歲左右,
出發前一晚, M前輩的男朋友從北海道飛下來, 隔天一早,M 前輩就把他送回去了! 聽說本來他是要一起過聖誕節, 不知一晚上內發生了甚麼! 不過, 項M前輩這樣的女性,真的是知道自己要甚麼,不要甚麼,果斷的讓我們敬畏阿! 雖然大家一致認為以升級為M前輩前男友的他, 人其實很不錯說! 感情這種事, 真不是外人可以去評斷的!

註一.Fall line 是指從山頂上滾下的球會走的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