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自從有相機的發明之後, 照片成了一種收集.
收起了我們可能暫時被遺忘的人,事,物。
可能是家族間的回憶, 失去孩子的父母們看著曾經留下的相片暗地落淚思念.
或在一個不起眼的盒子裡, 找到了5年前的自己和那一群當時誓死不分死黨好友.
被自己珍藏的某某男同學的獨照, 在看卻怎麼也不覺得帥了!
某個景色, 某個建築,某個已經不存在的時空。

小時後的我其實很喜歡照相,
(一直都不知道, 直到這次回台灣看到以前小小的自己在鏡頭前擺出各式各樣妖嬌的動作, 才發現那時我小小的興趣!)
比起其他表兄弟妹們, 可能因為我是長女的關係, 我的照片真是多到不行。
從剛出生,到會爬就已經拍了整整5大本。(不是現在那種一頁只能放4張的那種像本唷!是一頁有6~8張的大相本)
還有在中正紀念堂穿著小花裙跑上跑下的那種藝術照!不時還來個回眸一笑!
穿著白色小婚紗,當叔叔的小伴娘。 穿著比基尼的海灘照,爬山的登山照,
想的出來我大概都可以在那一大疊相本裡找給你看吧!
就家中大人說,在我還在吃奶嘴騎在我爸肩頭的時候就有被找去拍廣告呢!
(怎麼說那時我也是個白裡透紅的標準優生寶寶)
而且對鏡頭非常有興趣!!?看的出來那時候就有成為一個自戀狂的傾向。(笑)


可是不知甚麼時候開始, 開始排斥照相。
也發現我的童年紀錄有一段中空,就算有照片也都是一臉心不甘情不願好像要我的命一樣的表情!
這可能跟我被剪成了馬桶蓋頭有很大的關係吧!? (點頭點頭,誰頂著那種頭還笑的出來ㄇㄟ)
而那個白皙亮麗的寶寶,在自暴自棄下(其實就是個野孩子)天天在外野來野去,太陽來烈陽去的變成了小黑鬼一個。
印象中有好久一段的時間都被認為是個小男孩,讓我當時小小的心靈被受打擊阿!
(不過這次翻出的照片,到讓我還蠻滿意的,是個小帥哥阿~哈哈~)
也可能是因為如此讓我慢慢發展成比較中性的個性,
說起國中生的身高我也不輸大部分的台灣男生,當女同學開始討論某班男生怎樣怎樣時,
我大概正在跟班上男生爭搶著籃板球吧!? (哀~注定沒有男人緣阿~)
而這種凶巴巴男人婆的個性不久也就位我贏得了王子的錯號,
(不過這錯號應該只存在我們那特別合的一群裡吧!?)
也是在這過後沒多久,
老媽為了激發出我女性的這一面,避免她以後可能會多個媳婦,或個半女,帶著17歲的我拍了一組正式的婚紗照!

化妝,禮服,微笑鏡頭。

拍照的過程對那時的我來說只有累跟餓, 持續不斷的微笑已經讓我雙頰麻痺,
而一早就要到場化妝也讓我根本沒有時間好好的吃一頓!
一心只想快點結束,換了三套禮服後,我已經頭昏眼花眼冒金星,而攝影大哥還直說甚麼很上相阿!要我在多拍幾張~
(我看你是想多賺我家的錢)
對根本還沒睡醒的我,一直到中場休息時才注意到自己被畫成了一張大白臉,對可能出來成果更是毫無期待了!

2星期後,我初乎意外的從照片裡看到了一個很可愛的女生(自己說自己可愛~哈哈哈). 向來以帥自稱的我的確小小的受到了衝擊!
也才知道自己以作為女的來講生的還算不錯! (自戀階段一)








角落碎念:
雖然說拍藝術照真的很累,可是看到自己漂漂亮亮的被記錄下來,真的蠻爽的!哈哈~~!!
今天天氣超級好,去GEORGE ST 上新開的GOOD OIL咖啡店吃了份BRUNCH! 她們的PANINI~ 作的還不錯!可惜小T不喝咖啡~ 不過倒是聞香倒是聞的蠻過癮的!
發現GOOD OIL賣的SPRITE是綠色玻璃罐裝的~ 好漂亮! 感覺上好喝很多哩!哈!
BIBI對他們的湯倒是很不滿! 看來還是nova的soup of day好! 推薦~ tomato口味阿! 南瓜的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