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忽然驚覺到日子竟然是以如此這般快速的腳步往前衝著。
讓還在迷戀著過往的自己有點不知所措。
就像是突如其來的上課鈴聲,
逼著好不容易擠進福利社的學生們不得不往教室前進。
看看自己四年來在大學裡混著,
奢侈的消耗著自己的青春。
眼見身邊的好朋友們一個個為了未來打拼,
為了生存咬著牙。
卻只能笑笑的在一旁給予最微薄的鼓勵,
說著 " 一切都會好的" , “ 加油 ” ,
而幫不上任何ㄧ絲絲。

學生是幸福的,
生活是單純,平穩,開心,自我。
只是離畢業也不遠的我,
忽然心疼起已經就業多年的老朋友們,
在社會的磨練下,
慢慢螁去年輕時的那份強眼的狂傲與活力。
像是長大了的小貓,
學會了存活的技巧後卻也不如小時那般可愛。
又或說現實裡那份青澀不得不讓穩重代替,
不得不戴上了更多的面具已對外敵,
為了工作畫上了大人的臉孔。

偶而為之的放縱PARTY變得那般珍貴,
開始注意社會新聞只因為了與同事有共同話題,
不愛運動的研究起運動新聞,
從不關心政治的每天準時收看政壇變化。
疲憊的公務雜事,
每天必遇到的尖峰時刻,
油價,交際,塞車,不愉快的人事變動,
他們的背影,
已經沾染上了大人的顏色。

我想,
不久之後我也會慢慢加入。
與同事討論著毫無意義的市議員入選名單,
又或某個新改變的法制條令,
和假笑著面對那張我第一千三百多次想要撕掉刁蠻客戶的肥臉。

但現在,
讓我向已先我一步在職場裡奔波工作的你/妳們 說聲;

加油!!

我知道就算我們都變成了不折不扣的大人後,
再見面時,
我們會很快脫去那身偽裝,
露出那平時工作裡和善面孔下的猙獰面容 (仰天長笑) ,
因為我們是在那瘋狂的十幾歲認識的! :D

2006年,大家順心順利,健康快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