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的童話故事裡, 所謂的公主都是單純天真,生下來一生無事, 直到哪天壞人無聊想起來跑來迫害她. 至於公主的生活起居在故事裡很少被提起. 大概除了灰姑娘之外吧!? 不過他也不算是位公主, 最多是個貴族後裔.
真公主是不用做家事的. 所以你看睡美人, 只是沒事想玩玩紡車, 一玩搞得自己長睡不起, 還要勞煩王子千里迢迢跑來叫她起床.
由此可證,家事與公主是劃不上等號的.


也可能是因為平民與公主之間的差距太大,很多我們家的公主的生活習慣讓人無法理解.
雖然說我們已經同意在7點之前開飯,今年的成員們也成功維持此項約定,甚至連我都有在6.30PM整就喊吃飯的紀錄. 可見我們今年的積極程度不是一般而已.
習慣性的敲敲每個室友的門,確定她們知道飯菜已經準備好了的同時,忽然發現公主的門上貼了張紙條, 大大的白紙上寫著ASLEEP DO NOT DISTURB. 好吧~ 我們都有趕作業趕到日夜顛倒, 晚上7-8點睡覺也不奇怪.
可是當每次吃飯時間公主的門上一定會出現 ”在睡覺” 三個字時不免讓我們開始質疑公主的生活作息好像跟我們一般人不太一樣. 經過多人的觀察與匯整, 以及親自確認事實後,發現公主在下午5點時就一定要吃晚餐. 推算吃飽休息一下,公主小姐就睡時間也就是我們叫吃飯的時候. 那我們何苦那麼趕的提早晚飯阿! ?
不過這兩段式的睡眠法讓公主成功當選06 年18F 夜貓子冠軍, 連一項晚睡的也甘拜下風阿!

說遠了,公主之所以可以叫公主,很明顯的從小生活上一切都有人打理. 換句話說,她們甚麼都不會. 我們家的公主也不例外.
從來沒有廚房經驗的她在煮東西上成功的發揮她阿Q精神. 對公主來說,廚房裡的唯一兩個好朋友就是白胡椒與黑胡椒.
因為不會煮其他的東西, 也懶的費心用力去學, 泡麵成了公主最好的朋友.
不像我們偶爾一次去new world 購買各式特價泡麵,公主櫃子裡是買好一箱箱同一口味的泡麵.
問她這樣每天吃不會膩嗎? 公主笑笑的說
偶爾加白胡椒,或黑胡椒味道就不一樣啦!! 真的很好吃唷! 你可以試試阿~!! 難道你不喜歡胡椒嗎???

這樣的專一讓我感到相當不可思議! 人的惰性真是有無限潛力阿!

這樣的專一,在她煮晚餐那天更是被加以驗證.
不擅長中式料理的她.大多是以麵包與馬鈴薯為主食. 大蒜麵包更是她的最愛. 10次裡面會有9.5次會出現大蒜麵包. 其中的0.5是因為剛好買不到.
偶爾她心血來潮想炒個肉, 就只見她把好好的炒鍋鍋底燒的焦焦厚厚一層黑,讓我眼睛小小刺痛. 我知道, 誰沒有第一次嘛!!
最麻煩的是, 喜歡用油膩做法的她, 鍋碗瓢盆常在她清洗過後,仍留下紅紅的油漬,碗盤背後沾有碎肉就算了, 更誇張的是洗完的碗盤裡還有昨天的殘渣.
外加用完的刷子就油膩膩的放在那裡, 讓整理廚房的我氣的牙癢癢.
提醒過她幾次, 可以用刷子或菜瓜布好好刷碗,公主笑笑的說;

我不喜歡把手弄濕啦!!

可是我不喜歡用油油的碗,更不喜歡替人擦屁股.

在廚房裡的公主真的可以說是個不定時炸彈, 不知何時我就會被她炸的心碎滿地.


不過公主不是故意, 她不是機車要搞你. 只是生活常識少的可憐讓我實在連罵他都覺得是我在欺負她.
不知道電子電鍋是要在內鍋裡加水就好,嘗試想在外鍋也加水,嚇的我冷汗直流.
每次用蔥剪到白色部分就整支丟了, 只勞煩大嫂丟一次撿一次. 不懂洋蔥該怎樣剝皮等等.
有時候真的被她弄得啼笑皆非. 是氣也不是笑也不是.

不過好在公主有在進步了, 不然我想我遲早會變成故事裡的大壞人,企圖讓公主從我的故事裡消失阿!!~~ (原來那些壞人都是有苦衷的阿!!!笑)



小T碎碎唸:

公主其實真的蠻單純的, 喜怒哀樂通通寫在臉上. 很多她的反應讓人覺得可愛的好笑. 有次天空君在她例行的 ”睡覺中,不要吵我” 的紙條上, 故意將上面的不字給他用立可白塗掉. 企圖讓當天做飯的人把公主叫起來, 他一直將逗公主視為一項很大的娛樂. 可惜, 這個計謀一下就被識破. 公主還是睡了一個很安穩的晚覺. 沒想到,隔天早上, 天空君的門上忽然出現一張畫著生氣小惡魔的娃娃, 讓我們笑了一整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