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老朋友跟我說了他的愛情故事,他說他愛上了一個不該愛的人,我卻只淡淡的說: 多愛自己一點吧!
我很訝異,訝異他出軌的戀情,心疼他面對的掙扎,更訝異,自己平靜的反應。

我的世界一向沒有太多複雜的想法,不愛鑽牛角尖,對人事物沒有太大的主觀意識,簡單說缺乏所為的熱誠。只是很本分的做著該做的事,開開心心的過每一天。我的夢想不高,也不要求飛得很遠,只求對得起自己,活的有尊嚴。這是一份我可以拿一切去換,也不願被取代的價值觀。 

我曾以為,所有人都是一樣的,愚蠢的拿自己的價值觀套用在周遭人的身上,結果當然是磨出了一次次的傷口。也是這樣才學會,要用灰色的眼光來看世界,拿所謂圓滑的態度迂迴於人際關係之間。摩擦少了,懂了應退,卻也更不願改變心底深處自己的原則,我相信的是非對錯。

愛情應該是絕對平等,同時愛上兩個人,等於兩個都不愛,我知道我寧可笑笑的祝對方幸福,也絕對不會哭著求他留下來。如果你愛我,你不會要我去跟別人爭取你的愛,我沒有那樣的心胸可以面對背叛,去接受一份不完整的愛情。

當然,說別人的故事,聽別人的故事,對/錯/解決方式講起來都很輕鬆,只要打著為了他人好的正義大旗,就可以不負責任的宣導自以為是的正論,反正不是扎在自己身上的針,不痛不癢,要教訓別人怎麼做,不過是簡單的動動嘴罷了。
我也曾經做過這般搖旗吶喊的事,掏心掏肺的闡述著所有該分開的理由,我說的是一頭熱血正氣凜然,更深信如果是我,我一定可以辦得到,是聽者沒有心,不夠堅持罷了。

直到我愛過一個人,也很幸運的被愛,離開的時候沒有被留,也沒有留下,靜靜的選擇維護僅剩的自尊,開始努力一個人生活。
這也才懂得,感情的糾葛,不是他人用說的,假設性站在你的立場就可以懂得,他人永遠也不可能完全體會你們之間的愛情。建議說得在真切,也只是公式符號,算不算得出答案,願不願意去解套,只有自己才知道。

能對自己負責任的只有自己,想過怎樣的人生,選擇怎樣的愛情,都是自己每一個抉擇下產生的。從小我們不都是被教導著敢做就要敢當,如果能那樣果斷的去愛,去享受,那就要有相對的屁股去承擔接下來可能遇到的後果。我知道我不可能扮他那樣的角色,也嚐不起那樣的愛情,若真不幸遇到,也只能咬牙選擇離去,可是我卻不再建議/要求/說服他人也這麼做。


愛上一個人並沒有錯,
只能怪,在錯的時間遇上了對的人,以及你所做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