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回台灣, 因為假期關係, 總是遇到老弟們考試, 同學們在忙的情況.
雖然說回去的時間,都有一個月以上, 但像這次一星期, 密集相處的機會還是十年來頭一次. 也是這麼多年來,讓我真正興起回台灣定居的念頭.

自己一個人住久了, 想法上不免就自私起來, 也不能說是自私, 而是要打理起自己的生活起居, 金錢的調度, 要工作, 要生活, 生病要想辦法自己去醫院, 自己買藥吃, 煮飯買菜, 挑自己喜歡的. 好的自己享受, 搞砸了自己擔. 只有自己能靠, 一切理所當然以自己為中心.

看著兩個個頭都略高我一籌的弟弟們走在身邊, 感受她們偶爾露出的保護心態, 讓這個落跑姐姐, 自己在心裡偷偷暗樂.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從小有一起生活過, 又或著是血濃於水的牽絆, 也可能我們幾個在心底深還是那個曾在眷村裡打滾的小鬼, 在三樓裡打鬧, 鬼叫的孩子們. 出國後斷訊的幾年, 絲毫沒有在對方上留下空白, 見面的那刻就自然的對話起來.對我來說, 那是一種感動. 一股做姐姐的驕傲.


點起的煙, 在陽台邊繞著, 北縣的夜景很亮,也有點涼, 一起說著煩惱, 夢想, 未來. 你們的前景, 有好多好多的可能. 也聽到你們對未來感到無力, 在這樣的制度下成長, 就得依著制度擠壓自已, 裝不進瓶子裡的出局, 考不上好大學就被放棄, 這樣的現實, 把你們壓得有些喘不過氣.但既然選擇了現在的這條路, 那就堅持下去. 不要挑容易的路走, 而是走你想走的路. 
這條路也許還不明確, 穿插著很多的岔口, 把握你僅有的學生生活, 去摸索, 收集可能的資訊來源, 找到自己想要的方向努力. 如果那真是你要的, 哪怕是放棄學歷, 從頭來過姐姐我都支持你, 只要你能找到你們目標, 就一定有往那通去的路!

這樣的相處, 讓我懷念, 能一起分享美食, 心事, 八卦, 擔憂, 相互信任依靠, 太晚回家被唸,一起吐吐舌頭裝傻, 而那夜裡一同築起的夢想, 到現在都還閃閃發亮, 不知甚麼時候開始, 我的夢想裡多了你們的影子, 不再光是為了我自己而努力, 而是一個一起的夢!

加油, 我的寶貝弟弟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