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要說我忙, 也不能說是完全符合, 說不忙又有點不合理, 有點介於有忙但又有時間可以偷閒穩定生活裡. 工作上的變化比預期的多, 一夜之間由小學專門被調到中學部兼小學。

離開相處一年的長者小, 竟讓我淚灑校門玄關處。才發現自己對它的附屬感已經這麼強烈, 越大越愛哭,  想說當年還號稱金石冥頑不淚之身, 沒想到多年修行破功如此容易.

不知道送我到門口的校長是不是傻眼, 看他手足無措盯著爆淚瘋狂ALT, 嘴裡不忘唸唸有詞 「咪咪媽媽鬨願主保佑你..」 不是,是平穩反覆 「還會在見面的,不哭了唷!!! 」 雖然對已經哭開了我沒有甚麼喝止效果就是了。

校長先生, 實在是委屈您了, 在百忙之中還替我送行, 您從二樓窗戶用大聲公呼喊我名/欲借傘之恩, 菓子我終身不忘, 就此別過, 您老還請多保重! 有家長參觀課時,還別忘號招小的一同參加阿 (拭淚).


說真的沒有甚麼調適的時間就馬上開始體驗國中生的教學. 其實, 很能體會被關在教室裡學生的心情,想當初我也是一敲上課鐘就像被施了咒語一樣,瞬間木化枯死開始盯著教室黑板發呆, 亂棒也難打出個屁, 而我的學生們也差不多是同樣的情況. 慶幸的是, 多少還是有給我這久久才出現一次的外師一點面子,聽課是很認真的。相反的, 解禁鐘聲一響, 青蛙變王子灰姑娘換禮服, 全都又活過來了。


話說,中午在老師辦公室內 (註1) 等學生們準備完午餐來認領我去他們教室,三個三年級的男學生站在辦公室門口,


「報告, 三年X班桃太郎A」


「桃太郎B」


「桃太郎C」


「我們來接ALT 菓子先生一起吃午餐」 


我像他們揮揮手,讓他們走過來。


「Hello!」 我說。


「What are you guys here for?」 菓子先生考試時間,有機會的英語對話怎麼可以錯過哩!!想拿日文搪塞混過,在我面前可是行不通的。


小桃太郎們小緊張的對笑,開始制式14歲少年們會出現的互給拐子遊戲,竊笑著.


稍微習慣菓子老師挑釁的眼光,其中一位對上我的眼睛認真的說,


「I need you!」


安靜的辦公室裡瞬間炸開爆笑聲,


我傻眼的看著他 「Huh? 」


桃太郎們再次互望傻笑,其中一個好像忽然想到更適合的答案大吼出來,


「I want you!」


辦公室裡已經瘋了!

我忍俊不住也笑出來,第一次被異性如此正面宣示需要我,結果偏偏是一群還搞不太清楚自己到底說了甚麼的小毛頭們,當下真不知道是該驕傲他們口語流暢度還是嘆息其語意不詳的對話內容. 所以說, 電視影集對英文訓練是絕對有正面幫助的, 我可沒看過教科書上有教過這種如此實用的表達方式。我笑著推他們出辦公室結束這場鬧劇往午餐前進,另一部份是辦公室裡的老師們對我行的注視禮,以及爆笑聲已經快掀了辦公室的屋頂。


課堂外的中學生說真的還蠻好玩,特別是在那天的午餐時間裡,這三位小桃太郎已經對我互揭了對方的桃花史,誰跟誰交往過,誰對誰有好感,1班的櫻花妹很正,3班的學生代表跟他們班的有曖昧等等,怎麼就不見你們在課堂裡這麼健談阿?! 好啦, 相信是可以繼續期待更多學生的八卦蜂擁殺到, 順便把握機會讓他們繼續練習第三人稱動詞後要加的S以及過去式的ED。(註2)


國中生的互動能力明顯比起小學生要來的高,對話也終於稍稍跳脫出永遠的菓子先生喜歡的顏色/運動/食物/交通工具/動物/水果等,雖說課程裡比較無趣安靜些,但應該可以期待課堂後各式可能發生的詭異搞笑對話事件。


在這小/中學都要去的新學期裡,還在調適著兩方不同的教學模式跟與學生/老師的應退對答,偶爾出現的小學訪問也永遠會是我的充電器,讓我可以打起精神繼續在未知的中學裡奮鬥. 說忙也不太忙的這一兩個月,學了很多,也接受很多不願意的變動,不過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阿,接下來的一年難說會更有趣呢! ^^



菓子補充:

1.新SEMI-BASE白山台中學是個全新的設施,蓋好還不到兩年,第一天上班對他飯店般的設計整個傻眼,走廊各處都還才留著新建築的味道。學生也多是有錢家的少爺公主,有草莓族的味道! 不過英語程度相對來說比其他中學來的高的多!! 不愧是貴族學校阿!!

2.為了要互揭情史, 出現了很多 he likes her卻忘了加s的用法, 以及he liked her過去式女友換人之類的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