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親愛的LULU:

妳在昨天下午,離開了我們。
飛往那高高的天釉綠草地上的妳,會不會怨我?
怨姐姐沒有陪你走完最後一段? 沒有抱著你,沒有讓你看到我的在意,你生氣嗎?

那時我的個頭才剛過一百,拉著媽媽吵著說想要養隻狗,帶回隻吉娃娃,卻被家裡老爺子嫌說帶出門一口就被吃了,就這樣,妳被牽進門了。
那時候的妳,對小三的我來說是隻龐然大物,才不過三個月大就有我的一半高。白的發亮短毛一點一點黑斑,剛看完一零ㄧ忠狗的我,對你的出現感到興奮不已。是電視裡的那隻ㄟ,我不只一次這樣向朋友炫耀著,我們LULU可是有血統證明的唷!!

膽小的妳,很怕鞭炮,也很黏人,媽媽永遠是你的第一主人,讓小時候的我吃醋不已,當然我也懂,畢竟那時的我,只有在周末才能帶你去河堤上跑一跑,我騎著腳踏車,放開繩子,妳會跟著我跑,來來回回直到我們都氣喘吁吁為止。
從來不用擔心你會走失,就算在擁擠的夜市裡,也從來不需要叫喚,因為你永遠都走在我身邊,甚至看起來像是比較擔心我會把自己搞丟。老媽不在家,需要壯膽我就拉著妳,不管你是願意還是不願意,強迫你陪我去到垃圾或是下樓去7,但我想你應該是樂意的,因為你的尾巴搖動打的我腿都痛了。
常常開玩笑說,冷氣是為你而開,還有T-BONE可以吃,哪有這麼享受的狗阿! 妳是隻好命的狗對不對? 有後悔加入我們家嗎? 我希望你這一輩子開心比不開心多的多,帶走的都是甜蜜幸福的回憶。

來到NZ,我變忙了,妳變成家人了,一個永遠都應該存在的角色,我給你的擁抱變少了,叨唸變多了,嫌妳東嫌你西,陪你玩的時間更因為遠離家唸書屈指可數,給JUMBO的關注比妳多,逗貓咪比陪妳多,妳會不會心理不平衡? 而討厭姐姐了呢?
不知何時起,你變的嬌小瘦弱,妳躺的時間比走的多,妳吃的比以前少,你不再來敲我的房門,因為你再也爬不上通往二樓的階梯,身上莫名的傷口變多了,愛乾淨的妳身上點點污漬,怎麼擦,也比不上你弄髒的速度快,妳站不起來了。

我一直不知道,這是對的決定嗎? 妳也希望我們這麼做嗎? 還是其實你寧可多看一天的陽光,就算它是痛苦的。媽媽說,要讓你活的有尊嚴,媽媽比任何人都傷心你知道嗎? 她在電話裡哭的泣不成聲,妳知道嗎?!

所以,妳在那端要過的比這裡好,妳現在可以跑了,不像以前只能在夢裡,睡著的你抽動著你的腿,是夢到我們在河堤上的日子嗎? 妳可以大步跑了,不會再痛了,沒有項圈,沒有圍欄,只有一整片屬於你的大草原。

我們都很捨不得你,LULU妳知道嗎?

妳會不會也很想我們呢?





永遠的LULU於兩千零七年六月二十七日下午 由獸醫注射,安詳的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