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們18福斯社區居民大換血,不知是因為房租調漲呢? 又或上天憐憫我們這群老住戶。
這次18F前娛樂中心的鄰居們,異常的友善可愛。
這該追朔去年對門不知長進/小偷/襲擊/擅自闖入/種族歧視前科累累的前鄰居帶給我門的負面影響有很大的關係吧!
開學至今,不可思議的周遭鄰居尚未出現性愛/ 燒沙發/ 摔啤酒瓶 party at all。
居家環境整齊健康,陽光的不得了。

隔壁搬進來了一群女生,不全都是奇異鳥人,當中似乎混了幾位外來的小姐們。
只要經過她們廚房的玻璃窗,又是從她們門前走過,就會聽到裡面傳來合善的招呼聲。
如果在家門口意外碰到,還會停下來跟你閒聊幾句。
比起之前那群沒救了的瘋狂青年團相比,我們好像跟一群師姐師妹住在一起!
擺脫了那擔心受怕哪天玻璃又要被砸破的陰影,
讓我感動的直想掉淚。

在隔壁的隔壁,後門那條小路走出來右手第一家,是我們福斯社居最晚搬近來的一戶。
在我們都已開學一星期時,那屋子裡還是空空無物。
而就事隔幾天那屋裡傳出了笑鬧聲,據說是房東在整修內部導至他們無法如期搬進來。
其實跟他們並沒有任何正式的接觸,只是時而不時在回家的路上被他們煮飯的香味吸引多看一眼罷了。

就跟往常一般,
睡眠不足/ 上課眼看就要遲到/ 飢腸轆轆 踏出家門準備往校區快步前進時,
我在他們的窗外地上看到的"二半瓜娃娃"。
二半瓜娃娃?! 沒錯!! 就像是將冬瓜對半切後立起來後刻出的瓜娃娃。<註1>
深色的皮膚,刻出得五官表情是果肉的顏色, 用鐵刀插作出左右高低不ㄧ的手。
像是在對對方說些甚麼,兩瓜娃對著小路的方向站著。
賤賤的笑臉,搞笑的動作,
對過往的人群打著招呼,讓人噴飯不已。
滿肚子的不滿頓時一掃而空,忍不住笑出聲音。

一連幾天,上/ 下學路上都不忘與他們二瓜打打招呼,
製作他們的人也用心的很,時而不時改變一下他們的站姿及面對觀眾的角度。
就好像在看二瓜的生活日誌,每天都有一些新鮮事。

就在前天,大瓜肚子破開倒在路旁,
意外的是,倒地的大瓜頭上竟冒出了一個大大的十字架(紙板?!),
小瓜的臉也由之前的笑轉為哭臉,對著大瓜的屍體哀悼致意。

我詫異的笑到不行,實在為這家人的創意行為藝術至上敬意,
剛好他們廚房裡有人在做飯,發現我對二瓜的注目禮後也忍俊不住的陪我笑了出來。

這兩個半瓜演的這齣 "慘死劇" 徹底消除了我一整天的疲憊,
有這樣善解人意的鄰居們,
福斯社區今年真是有福氣阿!! 哈哈哈哈~~



小T角落:
1.我在NEW WORLD有見過那種瓜。深綠色,半顆大概有兩捲衛生紙疊起來大小。

追加:可愛的二半瓜,終於還是在昨天壽終正寢了,本來只是破開的大瓜爆掉了,小瓜也被壓扁了。不過頭上的十字架還是掛在那裡XD。 (默哀致意)
已經來不及拍二瓜健康的時候,但是殘骸還有,明天拍張遺照給大家瞻仰一下:P

這就是令我敬仰的二瓜娃~ (敬禮)



 

小瓜的頭已經滾到他們客廳的門口.. 實在不好意思走過去蹲在他們家門口拍照啦!:P 十字本來是插在大瓜的頭上唷!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